西平"四城联创"指挥部创卫办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6-07-29 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7月28日上午,西平县“四城联创”指挥部创卫办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党组成员、县“四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赵德山,县“四城联创”指挥部创卫办常务副主任、县卫计委党组副书记、爱卫办主任赵辉,县卫计委副主任李富国、杨俊伟及创卫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会上,赵辉对创卫办工作人员的分组、分工情况和工作职责、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置,对创卫办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创卫工作业务性强、工作要求标准高,被抽调的人员虽然都是有关部门的精兵强将,但也需深入学习创卫业务知识,熟悉创卫工作的各项内容;二要讲政治、顾大局。创卫是一项政治任务,各位同志到指挥部集中办公,原则上与原单位脱离,不能因为个人或单位的因素影响创卫工作的开展;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四要有奉献精神、担当意识。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以后加班加点工作将常态化,要能吃苦、愿奉献、敢担当。

赵德山(左一)、赵辉(左二)、杨俊伟(右一)

赵德山(左一)、赵辉(左二)、杨俊伟(右一)

  赵德山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创建卫生县城、创建文明县城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树立西平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做出专门部署;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郑珺多次到指挥部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指挥部人员抽调、工作机制运转做出安排,提出要求。但我们的现状是:从环境卫生到餐饮卫生,从游园绿地到背街小巷,从环卫设施到公厕管理,从公共场所卫生到病媒生物防制都不容乐观,存在很多卫生死角,食品安全隐患突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未切实开展,环卫设施配置不符合标准,垃圾中转站仍为地坑式,简陋破损、露天、管理不到位、环境脏乱、蚊蝇孳生、异味大,未及时开展消杀工作。省级卫生县城复审迫在眉睫,当前形势十分严峻。

  赵德山强调,西平是我们的家,我们长期生活在这里,卫生县城、文明县城的创建关乎到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和切身利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创卫工作。创卫工作都是硬任务、实在活,来不得半点虚假,创卫办担负的工作职责很重,任务繁多。创卫办人员要尽职尽责,多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好指导督导作用,发扬能打硬仗、善于攻坚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