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夏季安全生产再加压

2016-07-29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龙飞)入伏以来,针对高温酷暑、天气多变等现状,重渠乡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一、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温酷暑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夏季安全生产实施计划,通过广播、短信、标语、条幅等形式,及时向群众播报高温天气预警信息,广泛宣传防暑降温小常识和防火、防溺水、防中暑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切实增强生产人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认真检查,夯实物质基础。对敬老院、建筑工地、家庭作坊等特殊单位的防暑降温工作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单位妥善安排高温期间职工的作息时间和休息场所,配备防暑用品,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对于高温潮湿作业场所,要求采取必要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改善居住条件和作业环境,防止人员中暑及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建立应急制度,提高应对能力。要求各村卫生室备全备足防暑降温应急药品,加强医务人员相关技术培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分管领导夜间带领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同时,要求各村委、部门、企业严格岗位责任制,加强值班人员力量,不得擅离岗位,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