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幸福生活美如画

2016-08-05 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王梓森)随着西平县“五项重点”、“四城联创”、“精准扶贫”等工作的不断推进,重渠乡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一绿化工程。自去年以来,重渠乡种植大叶女贞、红叶石楠 、楸树、桂花、翠竹、南天竺、樱花、迎春、木槿、垂柳、枇杷、雪桃等树种50万颗。打造出8千米的高速绿色长廊、2个街道公园、7个村庄游园。实现了路路有路也红花,村村有休闲游园。

重渠乡敬庄村

重渠乡敬庄村

  二道路工程。重渠乡利用“一事一议”制度,多渠道筹集资金。在澍河村、前寨村、敬庄村、南徐村、汪庄村重修、新修道路2万公里,在村村通的基础上实现了组组通,路路通。

  三精神文明工程。重渠乡在全乡兴建文化大舞台14座,并配健身器材。在此基础上,重渠乡每年开展多界“健身舞比赛”“戏曲大赛”“好媳妇好婆婆评比”等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在比赛中促进邻里和睦、家庭和谐;在比赛中树立新的文化娱乐活动新思维、在比赛中开出精神文明幸福花。

重渠乡敬庄村

重渠乡敬庄村

  四环境卫生工程。一是重渠乡成立街道环境卫生办公室,配备大型垃圾车一辆、洒水车2辆。每村配有小型垃圾车15辆专职卫生工人3名,垃圾桶100个。二是重渠乡成立环保办公室,组织专职人员定期对全乡养殖业、餐管的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普查,整改养殖业户5家,餐馆1家,杜绝污水横流。三是土管所对全乡裸露沙场、石场进行排查,对不符合标准的3处进行督促整改。

  蓝天白云、绿水环绕、一眼绿意、处处红花;宁静的夜晚欢快的歌曲伴着轻快的舞步,娴熟的伴奏点缀着韵味十足的戏曲。构出成了现在重渠生活的美丽画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