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2016-08-13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推进西平县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文明城市(省级、国家级)(以下简称“四城联创”)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县卫计委的工作部署,为做好2016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更好控制鼠、蚊、蝇和蟑螂危害,保证居民健康,提高环境质量和生活质量,县疾控中心认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按照规范要求,对全县开展第一轮消杀工作。

  疾控中心专业消杀队承担县城内公共责任地段的消杀工作,根据不同场所、不同环境采取针对性的消杀措施如针对蚊蝇滋生场所、栖息地等采取以物理及药物予以杀灭。确保消杀工作取得实效。在消杀工作中,要做到“五统一”,即统一组织领导、统一时间消杀、统一使用药物、统一消杀方法、统一消杀标准,着力抓好防制措施的落实。积极配合全县环境综合治理,创建卫生文明的生活及生存环境,进一步降低蚊蝇密度,减少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及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的发生及流行,把全县的消毒、消灭蚊蝇等工作落到实处。把影响群众生活环境与健康的“四害”问题,采取综合防治措施,科学防制,把蚊蝇等危害降至最低水平,为全县人民健康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