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蔡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

2016-08-31 17: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贯彻落实好新《食品安全法》,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食品安全,西平县蔡寨乡食药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新食品安全法宣传学习活动,为法律施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

  开展培训促深度。组织执法人员利用周五学习日、季度学法日以及参加知识竞赛等时机,加强对新法的学习。将新增加和修改的条款作为学习重点,结合食品安全监管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提高对食品安全法的认识深度。

  立体宣传促声势。一是制作了音频宣传资料,利用广播在全乡6个行政村,21个自然村进行定时宣传。二是在全乡主要的交通路口设置了墙体宣传。三是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主动走访食品生产企业 、学校、大型超市、药店,向监管对象讲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具体义务,促其增强遵纪守法和自律意识,为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做好准备。活动期间先后走访食品经营企业4家、超市26家,餐饮单位15家,学校食堂4家,并与他们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专项整治促成效。坚持宣传与教育相结合,整顿和规范相结合,集中开展无证照清查活动,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行为、非法添加行为、经营假冒伪劣及过期食品行为。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新法处罚标准进行处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