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全力做好G20峰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6-09-05 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当前,G20峰会安保工作已进入攻坚决战阶段。为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G20峰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的通知,全面做好G20峰会交通安保工作,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把做好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强化研判,落实措施,全力为G20峰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一、突出重点管控。增强巡逻密度和民警管事率,严格落实“严查、严管、严控”措施。同时加大对重点车辆的检查,严查超员、超载、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二、强化预警工作。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每一名民警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做好出警准备。落实安全防护有关规定,确保执勤执法民警自身安全。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提前预警,快速出动,妥善处置。

  三、严明纪律作风,切实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大队全体民警严格按照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使用规范化用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查处,依法处罚,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态势。执勤人员着执勤服,穿反光背心,严格落实民警安全防护措施,配齐安全防护装备,提高安全执法意识,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四、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报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态信息,扩大社会知晓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同时告知广大群众G20峰会交通安保工作期间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倡导交通参与者摒弃各类交通陋习,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为G20峰会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