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

2016-09-18 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贾宁辉 朱晓明)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的食品安全,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节前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月饼、糕点、肉制品、白酒等节日畅销食品为重点,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有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产品出厂是否严格执行出厂检验,产品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是否完整,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是否完善等,并督促企业负责人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担负起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群众吃上放心的节日食品。

  根据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台账资料齐全,能够按照标准组织生产。针对少数企业存在现场卫生状况较差、出厂检验工作开展不正常、索证索票不齐全、标识标签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已进行责令整改或行政处罚。同时,对20余家生产企业的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检测结果将会通过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