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八旬老党员对党感恩 不忘初心

2016-09-18 10: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博)家住西平县柏城街道的贾富圈、王桂花夫妇都是党龄超过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又恰逢二老60年钻石婚,回忆过去一生,两人对党的感恩常记于心。

散步

散步

  据两位老人回忆,两人年轻时都在农村人民公社大集体务农,因劳动积极、吃苦耐劳相互产生好感,1956年结婚并先后经组织批准志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老党员贾富圈说:“我今年是81岁了,老伴王桂花今年80,俺俩是1956年农历6月初6结婚,那时候都是集体化,都是农业社,初级社、高级社,她在队里当队长,领着妇女干活,那时候深翻土地、拉犁子、拉坝,表现也积极,我是1956年的七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老伴她是1958年10月入的党。

养花

养花

  身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今年七月,两位老人又迎来了党组织授于的最高荣誉“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走过了60年的钻石之恋,在建党95周年之际,追忆当年入党的场景,老俩口至今还记忆犹新,直至今日,两人还经常重温誓词、党章,不忘初心。

看书、做家务

看书、做家务

  贾富圈说:“一进大队办公室后面墙上挂一面党旗,就是镰刀、斧头,站到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承认党章党纲,遵守党的纪律,永不判党。俺俩也不断的温习这个(党章),前天还找党章,宣誓词看。

  入党之后,两位老人在劳动中更加积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一颗红心甘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年轻时

年轻时

  贾富圈说:“那时农村人农村党员只要劳动好,表现好,给国家、给集体贡献,这都是好党员,

  老党员王桂花说:“好好的干,咱不能落后了,(干活)都慌的啊,都热的披头汗淌的,都是干的。

配戴奖章接受采访

配戴奖章接受采访

  如今,老俩口都已步入耄耋之年,从劳动、入党、参加工作到退休,在党的关怀下二老对自己的一生感到幸福满足,在晚年中,每日散散步,养殖些花草成为了老人的日常生活,每当拿起“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两位老人对党组织无比感恩。

忆往昔满怀感恩

忆往昔满怀感恩

  老党员贾富圈说:“对俺俩感动也很大,这说明咱俩虽然年龄大了,这个上级党的组织还没有忘记(我们),这个荣誉呢,俺说是感谢党给我们的崇高荣誉,今年是建党95周年,那我们就是好好享受党给的荣誉,党给的幸福生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