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集中观摩各乡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16-09-19 10: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9月18日上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对全县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观摩。

西平县集中观摩各乡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西平县集中观摩各乡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7:50分,聂晓光、陈黎、李振良、张新、管保臣、郑珺、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农办、交通、农业、农机、林业等单位负责人在县委院内集合。县委书记聂晓光作了观摩前的动员讲话,他要求观摩人员认真听取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观摩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工作进度;通过观摩找出工作差距,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观摩,集中检查指导,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共同提升全县的工作水平。

  上午8点钟,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等领导分别带领六个督导组,轻车简从,从县委出发,分赴全县各乡镇督导检查各项重点工作。

  在柏苑大道停车点,县委书记聂晓光一行认真听取了柏苑办事处关于秸秆禁烧和道路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了柏苑统一回收玉米芯等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做法,要求各职能部门坚持不准在公路打场晒粮的规定,为群众创造宽松、优良的出行环境。

  在人和乡王孟寺村委,聂晓光一行听取了人和乡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察看了贫困村帮扶对接措施项目,指出利用智能广播网给秸秆禁烧宣传带来的便利,要求该乡要进一步多角度、多层次,加大力度进行宣传,严格落实禁烧措施,要做到边秋收边清运边粉碎还田,盯死看牢重点部位,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在老王坡管委,县委书记聂晓光一行来到当地扶贫企业

  渔具厂进行参观,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扶贫的具体措施,并提出指导意见。

  聂晓光一行还来到五沟营镇辣椒生产基地,查看了解辣椒种植和销售情况。

  县委副书记陈黎率领第二督导组深入到师灵镇聂河村千亩花生基地,查看了秸秆的堆放和秸秆还田情况,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农村公路的管护、清障情况。

  陈黎一行在听取了出山镇吴堂村中储草业关于青储饲料加工储存情况的介绍后指出,这种青储的方式很好,既让秸秆得到了充分利用,又增加了群众的收入,减轻了禁烧的压力。很值得推广。

  各个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乡镇对各项工作具体进展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聂晓光对各乡镇近期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措施搞好秸秆禁烧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大型机械机收机还,要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要加强对各全县各村组的督导检查,把秸秆禁烧工作抓细抓实,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把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及时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寻找差距,用好帮扶资金和项目,调动群众参与脱贫的积极性,引导贫困家庭调整经济结构,扎实推进整村扶贫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