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教体局开展普通话培训工作

2016-09-21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9月13日下午,西平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普通话培训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涛针对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达标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教体局副科级干部于爽主持,局机关及部分二级机构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西平县教体局开展普通话培训

西平县教体局开展普通话培训

  本次普通话培训活动主要采用了集中培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西平县语委办邀请了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赵大磊老师,对局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有学习《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南》及计算机辅助测试操作流程等相关知识,普通话轻声、儿化音发音练习,测试内容要点示例分析,并结合西平方言特点进行了具体且有针对性的指导等。同时,还向机关人员发放了《普通话培训教程》。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教体局机关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和综合素质,而且·提升了西平教体局的整体形象。为西平全县普及普通话、顺利创建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