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开展客货车辆驾驶人审验教育工作

2016-09-25 10: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切实做好2016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西平县交警大队加强客货车等重点车辆驾驶员的规范化管理,提高驾驶人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做好客货车等重点车辆驾驶员审验工作,杜绝驾驶人逾期未检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已有96余辆逾期未检验的车辆参加了检验,34多辆大中型客货车办理了报废手续,组织106余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

  一、规范组织管理,严格落实措施。9月19日,大队召开关于驾驶人审验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落实好各自职责。对不按要求审验或出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责任倒查,严肃审验教育工作纪律作风。车管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一定要先核对信息,在办理业务,确保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不出现错检漏检等情况发生。民警在路面执勤过程中,积极对机动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排查,对于发现问题的要督促其进行检验。

  二、明确对象,严格重点驾驶人审验。加强客货车驾驶人审验工作,重点审验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情况、违法记分及记满12分后参加学习和考试情况。对有记分记录的驾驶人在大队五楼安全教育中心学习室组织开展了不少于3小时的安全警示教育。审验发现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依法扣留驾驶证并督促驾驶人参加学习和考试。对未及时清理交通违法记分、换证、逾期未审验的,要向运输企业和车辆所属单位下发通知,并走访运输企业、车辆所属单位,督促辖区客货车驾驶人参加审验、换证、清理交通违法记分,对逾期未审验、换证的,要书面告知运输企业,责令暂停营运。

  三、强化教育学习,营造严管氛围。一是在车管业务大厅、违法处理室和事故处理大厅的醒目位置摆放警示提醒标语。对办理业务的准驾车型为B类以上驾驶员,由业务窗口民警强调其大中型客货运驾驶证一年一审的规定,避免再次出现大中型客货运驾驶证脱审的情况发生。二是引导货车车主、驾驶人自觉参加并支持客货车检验及驾驶人审验工作,抵制并积极举报客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群众对这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

  四、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大队成立督导组,定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对摸排未检车辆信息,建立未检车辆台账、情况进行检查。并把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层层量化分解落实到每个基层单位和每名民警身上,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大队将结合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措施,对各单位大中型客货车及驾驶人检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对有违法记录的要定期进行电话回访和短信提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