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交警大队开展黄标车和报废车专项治理行动

2016-09-27 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西平县交警大队按照省厅要求,采取“网上注销、路面禁行、淘汰报废”等工作措施,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清理淘汰达到报废年限黄标车的专项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张校杰为组长,马洪勤副大队长为副组长的黄标车淘汰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车管所指导员王志红任办公室主任,各中队长为成员单位,负责淘汰报废车辆工作的组织实施,按责任分工履行通知、统计、通报、督导等日常工作。

  二、严格报废注销。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对达到国家强制报废年限的黄标车和其他车辆,一律按规定报废;对于外籍转入车辆,依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结果,对不符合排放标准(国四)的,一律不予受理;对达到报废年限的黄标车和其他车辆,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在规定时间内公告其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配合环保部门对机动车尾气污染进行监管,对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一律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三、逐台清理排查。由于黄标车属地分散且存在时间长,加上其所在企业单位改制等一些客观原因,交警部门面临的工作压力很大。为此,交警大队向各中队分发了公告牌证作废的车辆明细表,并启动了前期摸排工作,分工到人逐台上门排查,做到“三见”,即见企业法人、见驾驶人、见车辆,全程跟踪,督促报废,同时加大与环保等职能部门沟通配合。

  四、“绿标区”全面禁行。在城市中心区域,划定了合围的“绿标区”。在此区域内,“黄标车”、无标车、报废车、冒黑烟车和未检验等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高污染排放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交警与环保部门配合,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进入限行区的黄标车予以处罚。

  五、科技手段精准打击。交警大队运用科技手段,对违规上路及不按规定报废且无法查找到的黄标车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进行布控,予以精确打击。并依托视频监控对违法行驶的黄标车进行抓拍、取证,压减黄标车活动空间,坚决做到发现一批、处理一批、查扣一批、报废一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