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夯实"国庆"期间客运安全管理工作

2016-09-28 10: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和涉及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7日上午,西平交警大队联合运管部门约谈驻马店汽车运输总公司西平分公司负责人,切实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

  首先,西平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车管所所长马洪勤就近期发生的涉及客运车辆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教训之沉痛,要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客运企业主体作用,积极配合公安、交通、安监部门,进一步排查企业内部管理、车辆运营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对几易车主、挂靠经营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彻查排查、整治,消除车辆违法行为;同时,建立重点车辆档案,进行跟踪宣传教育、安全提示和责任监管;交管部门也将狠抓路面交通秩序整治,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两客一危"车辆发生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运载危化品、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维护辖区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

  然后,驻马店汽车运输总公司西平分公司负责人就国庆期间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和客运车辆交通违法清零工作进行了汇报,企业将时刻高度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内部安全检查和动态监控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提醒、通知违法车辆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让广大客运、危运管理人员驾驶人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最后,县运管所副所长张战胜就县客运车辆国庆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抓责任、抓规范,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二是抓落实、抓监管,做到事前监管,事中控制,切实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