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交警大队下好六步棋为秋收保驾护航

2016-09-28 10: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秋收农忙季节,农村地区拖拉机、低速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人以及货运车辆人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易发、多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西平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针对秋收季节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采取措施,下好“六步棋”,切实加强秋收农忙季节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下好思想认识棋。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及协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真正认识到秋收期间运输保障工作重要性和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预防交通事故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仔细分析研究辖区秋季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突出秋季交管工作要点,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秋收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中去,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下好交通劝导棋。大队长张校杰,教导员邱兴海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各个中队,督导检查两站两员工作情况,要求辖区民警要以两站为阵地,充分调动发挥两员的劝导作用,组织劝导员在出村口,岔路口等重要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对发现的各类法行为,及时劝阻和纠正,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下好宣传教育棋。一是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以农村集市为阵地,以公路沿线村庄为重点,以路面宣传为战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展出事故展板、播放光盘、发送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秋季出行注意事项、超速、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秋收安全宣传氛围。二是向农民群众详细讲解道路安全常识,讲明路边经营的危害,让群众真正认识到路边经营的隐患性,对占道经营者进行劝说、促使其远离道路经营,引导农民群众和驾驶人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四、下好隐患排查棋。一是在对辖区农用运输车状况认真调查的基础上,各中队民警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制度,督促农用车驾驶人按照规定定期参加车辆检验,确保车辆技术状况保持良好状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依托辖区乡镇党委、政府及属地派出所,联合当地农机管理部门,带着螺丝刀、活动扳手、黄油枪等物品“,进村为收割机、耕作机、农用车“体检”,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五、下好路面管控棋。一是各中队针对辖区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把警力倾向农村事故多发的路段,采取有效管理措施,真正把农村道路管起来。二是通过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定点设卡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拖拉机、三轮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秋季生产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三是大队与环保、公路、派出所等部门联合,严查“打谷晒场、秸秆焚烧”现象,特别是主干线公路上坚决取缔打谷晒场,做到见一处清一处,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六、下好支农服务棋。大队及时开通拖拉机、农用车和农机具等涉农车辆交通事故绿色通道,对所有涉农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出警、优先处置,并督促有关保险公司进行快速理赔,能当场调解处理的当场调解处理,有效节约农用机具车辆的事故滞留时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