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6-09-30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确保广大群众国庆节期间出行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西平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国庆节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加强教育学习。大队组织民警对危险化学品基本知识进行学习和培训,使每个民警都掌握必要的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知识和技能,进一步规范应用应急处理程序,提高认别处置能力,做好登记检查工作,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在意外情况下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和防范处置的能力,确保过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通过。

  二、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组织民警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进企业宣传等多种方式,使运输企业负责人、安管人员、驾驶人、押运人员掌握运输剧毒化学品和爆炸物品的安全常识,提高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驾驶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到遵法驾驶、安全出行。

  三、强化源头管理。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沟通,对辖区内剧毒、危险化学品种类、运输车辆、驾驶人及运输线路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建立健全运输安全管理档案,强化源头管理,逐一核对车辆、驾驶人信息,对在一年内出现交通违法记满12分,或者连续2次以上出现运输剧毒、爆炸危险化学品超载、超速的,定期通报有关部门,责令运输单位立即调整驾驶人工作岗位,禁止其继续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

  四、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大队科学分析研判过往辖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通行时间、路线和发生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合理调整警力,科学安排勤务,实行路面管控与定点勤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107国道、331国道、以及城区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坚持24小时巡逻机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隐患。组织民警不间断的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整治,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无证运输,未按照运输通行证注明内容运输、未随身携带运输通行证明等违法行为检查的力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