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政协主席王梅军走访看望百岁老人

2016-10-11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首个法定的“老年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西平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对谭店乡百岁老人进行节日走访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人祝贺佳节。

王梅军(右一)看望百岁老人

王梅军(右一)看望百岁老人

  “今天您过节了,我们来看看您,也祝福您,希望您健康长寿。”王梅军一进门就亲切地握着101岁的吴三妮老人家的手说,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 王梅军关切地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看到老人生活温馨舒适,家庭和睦,她非常高兴,衷心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幸福,并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能够快乐长寿。

  王梅军一行来到了姚三妮老人的家。姚三妮今年106岁,精神很好。王梅军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后,嘱咐老人的子女们要多关心老人,照顾好他的饮食起居,让老人安度晚年。王梅军说,家里有百岁老人是一家人的福分,要孝敬老人,让他们开开心心地生活。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老年人工作,尤其要关心百岁老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中,王梅军指出,关爱孝敬老人是每个家庭应尽的义务,也是促进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老人过去为家庭、为社会奉献了青春热血,做出了重要贡献,理应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王梅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去关爱老人,要心系老年群众,扎扎实实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把尊老爱老、为贫困老人献爱心等活动引向深入,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真正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