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对全县各乡镇农村重点工作观摩点评侧记

2016-10-13 15: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十月的西平大地,秋高气爽,硕果满枝。走进西平农村,一条条宽敞的水泥路蜿蜒前伸,一栋栋农家小院鳞次栉比,河湾坑塘碧波荡漾,两岸花木随风摇弋,文化广场上不时传来孩童的嬉闹声和优美的广场舞曲,村民们尽情享受着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幸福生活。

西平县对全县各乡镇农村重点工作观摩点评侧记

西平县对全县各乡镇农村重点工作观摩点评侧记

  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西平县干群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的热情与信心,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誓让西平旧貌换新颜的发展激情。为了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果,着力推进农村重点工作的步伐,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0月12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对秸秆禁烧、清洁家园、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计生创"新国优"、集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点评。

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建设

  早晨7时30分,冒着蒙蒙细雨,观摩团一行从县委出发,先后深入柏城、二郎、蔡寨、焦庄、重渠、盆尧、五沟营、老王坡、人和、宋集、柏亭进行观摩;上午的观摩结束时已经是14时,简单的午餐后,观摩团又马不停蹄,深入谭店、权寨、师灵、嫘祖镇、出山、芦庙、杨庄、专探和柏苑办事处进行观摩。

  观摩中,聂晓光一行入乡村、进街道、下地头,一路走一路看,切身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清洁家园,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认真聆听老百姓心声,详细了解柏城,二郎,蔡寨等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几项重点工作的发展情况,并现场交流经验,点评工作,寻找差距,分析问题,梳理谋划下段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当看到房屋规划整齐有序,道路平坦干净,环境优美整洁,县委书记聂晓光对乡镇、街道办事处目前的重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要求要认真学习先进乡镇的经验做法,互相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建设

  同时,针对在观摩中发现个别乡镇、办事处还存在秸秆、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现象,提出严厉的批评,要求迅速进行整改。

  在焦庄乡高庙村,观摩团一行听取了高庙村负责人关于土地流转和精准扶贫等重点项目工作的汇报,县委书记聂晓光对该村利用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扶贫的办法给予好评,并就下步我县农业结构调整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我县是农业大县,农业种植主要以小麦玉米为主,针对现在部分农作物价格不高的情况,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应提高重视,尽早安排,采用3+x工作法,发挥本乡传统优势,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形成多种策略的种植局面,尽快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早日脱贫致富。 

  在针对美丽乡村建设和清洁家园工作等重点项目工作时。聂晓光说,下步我们各乡镇要摆整齐,整干净,要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把美化,亮化,绿化工作做到实处,并要强化老百姓美的意识,树立老百姓清洁家园从自身做起的意识,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和清洁家园工作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乡镇各村建设的文化广场上,在优美的环境中老百姓们自发组织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她们用音乐舞蹈的形式表达了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在一起观看了谭店乡后吕村小陈庄村村民们的广场舞《今天是个好日子》后,县委书记聂晓光说,在这么干净美好的环境看到大家载歌载舞,我们都能切身感受到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幸福的环境,老百姓用载歌载舞表达出了幸福的心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老百姓能够积极参与,说明县委和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老百姓是拥护的,为群众办实事,让老百姓满意是我们的职责。

  观摩中,了解到一些老干部、老党员和群众为了改善村里人居环境,义务出钱出物出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奉献后,聂晓光同他们紧紧握手,向他们表示感谢,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缤纷美景映眼帘,干群齐心尽欢颜。现如今,嫘祖故里处处洋溢着现代化美丽乡村的和谐文明之风,对外展示着花海旅游新城的独特魅力。 观摩中,聂晓光要求各乡镇要以观摩检查为契机,继续保持好当前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提高重视,强力推进三秋禁烧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和清洁家园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计生"创国优"工作,乡镇街道建设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加压奋进,主动作为,积极学习先进找差距,转变观念找思路,抢抓机遇谋发展,高标准,快节奏推进重点项目工作,确保我县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观摩结束时,已经将近晚上8点,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看到以差距,学到了经验,增强了做好重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会再加压力,完善举措,扎实开展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为美丽西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