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召开新城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工作会

2016-10-19 11: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10月18日上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西平县新城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和两河生态治理工程驳岸浮雕设计汇报。县领导聂晓光、管保臣、张鹏、冯旺志及县住建局、新区办等有关人员共同听取了汇报。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右二)听取汇报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右二)听取汇报

  上海华东建筑计院设计团队分别就西平县新城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和两河生态治理工程驳岸浮雕设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全体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针对两个设计方案,结合西平实际进行了认真分析探讨。关于新城区概念性规划方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对慢生活理念和城市轴线实施等项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设计单位在新城区的规划设计中要注重与老城区的融合与联接,注重与产业集聚区之间的互补发展问题,注重融入文化的元毒素,注重房屋建筑的风格和色彩的协调,注重新区与周围的关系,为全面打造宜居新区提供设计支撑。关于两河生态治理工程驳岸浮雕设计方案,聂晓光指出:浮雕是对西平历史文化的展示,设计方案要依史为据,考虑时间构图,充分展示西平有史以来的发展,在尊重事实、传承历史的基础上,增加故事性和趣味性;同时还要保证整个浮雕设计的主流文化,达到宣传的正能量,给后人以教育意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