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整治城区违法停车行为

2016-10-20 09: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针对城区违法停车行为影响市民出行及交通安全畅通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各类交通参与者的通行权利,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重拳出击,10月份以来,组织开展整治违法停车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一、摸排调查,划片分区。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在行动前组织人员深入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点位进行调查排摸,确定重点,在城区的主要堵点:西平大道、柏城大道、解放路、护城河路等路段重点整治。针对高峰时段因交通违法造成交通事故易堵难疏的特点,早、晚高峰时段实施“重疏导、轻处罚”,在消除违法行为的前提下加大疏导力度,有效减少交通堵点。

  二、联合执法,协作有力。针对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难度大、范围广、要求高的实际,为了确保这一工作有序开展和取得实效,大队联合其他职能部门进行了严密部署,分工合作。一是联合城市行政执法、交运等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统一行动中,公安交警主要负责主要街道,繁华场所违停整治。城市行政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小街小巷,居民区通道违停整治,交通运管部门主要负责营运客车、出租车、公共汽车违停整治。二是联合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在严厉查处违法停车的同时,大队邀请电视台记者跟踪报道,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增强法制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及社会责任感,自觉做到规范有序停车。三是从严整治与便民服务相结合,在从严整治违法停车过程中,大队通过完善相关标志标线,规范停车泊位,拆除影响停车的不合理设施等措施规范停车秩序,拓宽停车空间。

  三、深化宣传,措施有力。为了引导社会各界,城市居民、广大车主和驾驶人理解、支持、参与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大队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深化宣传教育,一是为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明确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和整治内容,大队发布了《关于集中整治城市违法停车秩序的通告》,通过当地媒体和宣传车向市民发布。二是为了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法制观念、文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抵制违法停车行为和随意停车陋习,西平电视台、西平广播电台等媒体,报道了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的新闻、专题、相关要求和有关规范停车秩序的法律法规。三是为了营造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的法制氛围,推进整治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大队出宣传车一台,沿街反复播放《关于集中整治城市停车秩序的通告》和《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在主要街面和繁华场所悬挂整治违法停车内容的大幅标语20幅。印发《规范停车秩序,营造美好生活》致城市居民的一封信5000份。所有这些措施都较好的发挥了正面舆论引导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