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柏苑街道计生办做好新常态下工作

2016-11-11 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0月份以来,由于今年省计划生育政策有了新的更改,对此,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西平县柏苑计生办为了更好的宣传计生新政策,共投入3万多元,利用赶集日,计生办工作人员在人口集中地的墙面醒目位置刷写标语50条,制作大型版面5块,围绕“实施全面两孩新政,做好基本公共服务”为主题,开展了计生协会宣传服务活动。

墙面宣传标语

墙面宣传标语

  计划生育新政策更改后有两个亮点:一是新政策第二十条规定“夫妻一方或双方为再婚的,再婚前双方依法生育子女或依法收养子女合计不超过两个的,由夫妻双方申请,经批准可以再生育一个子女”。二是“依法生育子女中,经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组织病残儿医学鉴定为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的非遗传性或者可以避免的遗传性残疾,经批准可以再生育一个子女,但生育合计数不能超过三个”。

宣传展板

宣传展板

  2016年因计生政策的利好,柏苑街道计生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也让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诚信计生、奖励扶助、生殖健康政策知识和“关爱女孩”等新型生育文化形势,使人口计生政策深入人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