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年终考核工作

2016-11-23 09: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1月15日至20日,西平县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考核组,对西平县20个乡镇、街道性别比治理工作进年终考核。

西平县开展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年终考核工作

现场询问 

  考核组通过检查各乡镇卫计办,每个乡镇抽查1个医疗卫生单位、3家药店,采取暗访、现场询问、现场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从各乡镇党委重视程度、出生实名制、B超使用管理、终止妊娠药品管理、怀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审批制度落实、生育人员管理情况等六个方面,对全县2016年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项考核。考核活动结束后并组织召开了情况通报会,及时向各乡镇卫计办和各医疗单位通报督查情况。

西平县开展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年终考核工作

查阅资料  

  从考核情况看,2016年各单位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措施到位,管理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部分乡镇目标责任书签订还不够完善,个别诊所还没有粘贴禁止“两非”的警示标志。

  通过本次全面、客观、公正地考核评估全县2016年度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极大地推动了西平县性别比治理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