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2016-11-29 10: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1月28日,西平县在柏城大道中段开展了劳动保障体系列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意识,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

  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等来到宣传现场检查指导劳动法宣传工作。

西平政法委书记王兴(右二)与现场群众交谈

西平政法委书记王兴(右二)与现场群众交谈

  人社局工作人员以《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为主要内容,现场设立劳动维权咨询台,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劳动法律法规并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他们将《劳动合同法》条例印成宣传材料发给过往群众,并将典型案例印刷成宣传板,供群众阅读,以加强群众对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劳动部门的工作人员针对职工提出的关于工资工时制度、劳动者基本权益、社保参保等疑问作了详细解答。公安局工作人员还宣传了如何杜绝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

  人社局副局长王晓晗告诉记者:“年末岁尾,是拖欠农民工资案件的高发期,易发期,为了使农民工能够足额拿到工资,我们根据劳动部等十二个部委下发的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活动,根据我县的情况,首先进行宣传工作,通过宣传,使农民工知道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能够通过法律手段能够领到(足额)工资。”

  群众黄更新说:“通过你们的宣传,现在知道国家这个政策,养老保险这一块怎么办了,到哪里去办,现在我们这没有工作的也知道咋样去办养老保险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