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第二届农民业余剧团汇演片区赛上演

2016-12-12 1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2月7日,西平县第二届农民业余剧团汇演片区赛开始上演。全县共分四个片区比赛,分别在权寨冯堂、二郎小王庄、盆尧陈老庄和杨庄仪封四个村的文化广场同时进行历时三天。这次比赛是由西平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承办。从2016年11月开始,西平各乡镇首先预赛,历时一个月,共有61个业余剧团参加了乡镇预赛,各乡镇选拔出了31个业余剧团进入片区赛。通过近三天的预演,将评选出优秀的业余剧团进入总决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去年以来,西平县城乡广泛开展了以“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四城联创”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工作,各乡镇强力推进了文化广场、戏剧大舞台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县新建文化广场85个,戏剧大舞台63个,各类农民业余戏曲表演队发展到69个。同时全县文化广场活动在城乡范围蓬勃开展,西平县适时组织了这次农民业余剧团汇演活动,必将为进一步推动西平县城乡文化活动更广泛的活跃开展起到重要作用,将更加繁荣西平县基层文化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现场小王庄群众说:“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来,上年纪的年老人在家没有事儿,看看戏,搞个娱乐,这一次县里组织这六个乡在我们小王庄村广场文艺演出,演出精彩的节目,老百姓看了这个节目还是非常满意的,希望像这样的活动到农村多演出,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幸福,越过越年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