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患病人群发放“优诊卡”

2016-12-15 09: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日前,西平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及其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该院门诊三楼会议室召开精准健康扶贫工作会议。

优诊卡发放

优诊卡发放

  会议对大病患者签约服务、“优诊卡”发放和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开展进村入户巡诊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按照县卫计委统一部署,县域医疗联合体正在全面推行“1+1+1”(以乡镇卫生院为中心,以县级公立医院及村卫生室为骨干)模式,实行医疗签约和优诊优治服务。大病人员由县人民医院和辖区卫生院医师签订医疗服务协议,提供免费出诊、咨询等“一对一”服务,并印制了8000张优诊卡,向签约病人发放。

优诊卡发放

优诊卡发放

优诊卡发放

优诊卡发放

  目前各乡镇“优诊卡”发放正在有序进行中。县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将于2017年元月1日正式启动“优诊卡”诊疗服务,届时,在西平县人民医院及医联体乡镇卫生院就诊的患者,持卡可享受以下优诊服务:门诊患者免门诊挂号费;急诊患者免急诊接诊费;住院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免收住院押金;门诊交费、取药等窗口开通绿色快捷通道;大型仪器检查免预约;专家定期免费下乡巡诊等。

优诊卡发放

优诊卡发放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