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校园食盐安全检查

2017-03-15 08: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3月13日,西平县盐业局联合工商、食品药品管理等单位组成检查组开展校园食盐安全检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西平县联合检查组相关负责人深入西平高中、杨庄高中等中小学校食堂,检查购买食盐的渠道是否正规,食盐质量是否合格,以及食盐包装物是否是正规小袋包装,严防工业盐、劣质盐、无碘盐等不合格盐产品进入学校食堂,同时向学校食堂负责人宣传食盐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人人知晓安全食盐的良好氛围,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杨庄高中餐厅负责人陈来福说:“食盐安全关系师生及社会稳定,我们杨庄高中坚持依法治校,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全面加强食盐货源及质量监控,巩固并提高学校食盐安全的总体水平,确保全校师生食品安全得到保障。”

  检查组从货源到存放,从数量到质量,从使用到记录,详细翻阅了相关资质及证明,并向餐厅负责人认真询问了学校食盐的使用情况,筑牢食盐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

  西平县盐业局副局长史新平告诉记者:“为确保校园安全用盐,盐业局联合工商质监、食药监管等有关部门,集中对全县中小学校食堂进行集中检查,对学校食堂库存食盐现场检测,确保学校师生用上合格碘盐,切实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