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这么热的天,再不去西泰山就要中暑了

2017-07-19 11:06 来源:

[摘要] 在山里,开车不用开空调,打开车窗就是纯天然制造空调,吃西瓜不用冰镇,放在小溪里一会就凉掉牙。

古君君 文/图
最近一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高温天气,尤其是身在郑州的小编我热到想打人啦~每天进办公室的一瞬间像走进天堂,下班后进家门先开空调,那些没有空调的过来人都是怎么过夏天的啊?疑问……

 

自从我们一行人从西泰山回来后,不禁感叹,在山里住是真心舒服,真心凉快啊!

在山里,开车不用开空调,打开车窗就是纯天然制造空调,吃西瓜不用冰镇,放在小溪里一会就凉掉牙。
走到哪都是凉快的,山上的温度本来就比地面温度低好多,再加上这里是西泰山啊!周围方圆好几里都是山,空调中的空调山,空调山中的战斗山,要不然能被大家叫做河南省内最值得住一住的避暑圣地?

接下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为什么西泰山能成为避暑圣地。

一、西泰山里的温度

你知道郑州这两天的温度是多少吗?38摄氏度。那你知道西泰山里的温度吗?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也只有28摄氏度,更别说晚上只有21摄氏度了,盖上厚被子都不会把手放外面。整整错了将近20摄氏度呢,就像初春的天气,能不凉快吗?

二、西泰山里的树

西泰山里的树且不说品种之多,凡是有人走的路,边上全是树,就算爬山玩水,一路上两边全是树荫,不怕晒晒不怕的就来西泰山。

西泰山里还有一片神奇的树林,叫连理林。这里的每一棵树都不孤独,全部都是互相缠绕着,枝藤上还是枝藤,这也是由于西泰山湿润的空气,充足的养分才形成这样的景观。

三、西泰山里的水

众所周知,山里的水都是特别的凉而甘甜,但西泰山的是格外凉,小编也算是走过母亲的半个江山,但真的要数西泰山的水最为清凉,刚才有说到只要有人走的路全是树荫,水也同样,从山上流下来的一路上都看不见太阳,所以就是流到山脚的水都是凉凉的。伸手在里面玩一会儿的功夫就要凉到抽筋了。

四、西泰山里的山洞
西泰山有许多天然形成的山洞,洞里的气温比山里还要低,一走进山洞,全身的汗毛就直刷刷的竖起来了。

最好玩的要数炎黄谷的圣人居,刚进洞口的时候就能感觉到一阵凉风夹着湿润扑面而来,站在山洞向下望去,连绵不绝的山块一一摆列开来,背后是瀑布的水声,如果自己站在那吟诗一首,就能感受到圣人们的心境了。

如果你不想被热成狗的,就躲到西泰山尽情享受夏天的天然空调吧。
这里有地址,从郑州出发,可以走→郑少洛高速转二广高速(往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至汝阳县城。也可以走郑尧高速/S88→尧山站下→左转进入G311→右转进入S243→至西泰山风景区。
从洛阳出发,可以走洛阳二广高速(G55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至汝阳县城。

其他地区可以自行导航西泰山景区。

(责任编辑:安冠羽)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