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价格普降三到五成 重阳节“银发族”出游热情高涨

2017-10-24 15:1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近年来,随着银发族生活观念的整体升级,旅游成为他们畅享晚年的新方式,在重阳节尤其如此。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近年来,随着银发族生活观念的整体升级,旅游成为他们畅享晚年的新方式,在重阳节尤其如此。记者走访时发现,受旅游淡季价格实惠、人少体验好等影响,加上不少子女趁着节日尽孝心,今年重阳佳节老年游市场颇为火热。以驴妈妈平台为例,重阳节前后两周,该平台银发族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2%。其中,上海、广州、北京、武汉、南京、深圳、成都、杭州、无锡、西安等十大城市,银发族出游热情特别高涨。

  每年国庆后到春节期间,是传统出游淡季。但银发族的异军突起,让市场呈现出“夕阳无限好”的景象。此外,旅行社优化服务体验,也是重要原因。如驴妈妈平台“昆明、大理、丽江6日双飞跟团游”专为老年人量身打造,随车配备医护人员、安排老年人养生套餐等。

  至于重阳节银发族最爱去哪儿玩,和上班族、亲子游又有何区别?驴妈妈平台预订数据也显示,东南亚及欧洲城市观光、俄罗斯红色游、日本赏枫叶泡汤等,在出境游中颇受欢迎。泰国、日本、港澳、新加坡、法国、俄罗斯、澳洲、意大利、马来西亚、印尼位列热门目的地前十。“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谢尔盖耶夫6晚8日经典游”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泰国清迈4晚5日经典游”游双龙寺、逛清迈古城,“日本大阪、京都、箱根、东京5晚6日经典游”漫步经典景区、泡汤,预订都颇为火热。

  国内长线游中,云桂川欣赏自然山水、江浙沪宗教名山祈福、北京/西安/南京等古城游览,也是重要体验内容。广西、云南、四川、浙江、福建、上海、北京、陕西、海南、广东位列热门目的地前十。如“桂林、阳朔、巴马、德天、北海火车11日跟团游”慢节奏游览桂林山水,深入广西巴马长寿乡探秘养生秘诀;“西安兵马俑、洛阳龙门石窟5日卧高跟团游”畅游西京长安、东京洛阳、汴京开封三大古都等,预订都颇为热门。

  此外,由于今年重阳节恰逢周六,全家周边游登高赏枫、泡汤,也为不少银发族所欢迎。如驴妈妈平台苏州天平山、南京栖霞山、北京香山、宜昌柴埠溪大峡谷等著名赏枫景区门票、景+酒套餐,以及含有温泉养生内容的“古北水镇·秋意浓”“慢生活·爱在涵田”“花水湾2天自由行”等主题系列线路,都颇受游客青睐。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