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节日咨询 > 正文

记者重阳节探访养老院 4个月去看望老人一次较常见

2016年10月09日14:07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理发师义务剪头发。

  • 2/6 养老院的老人。

  • 3/6 小朋友在重阳节为老人表演。

  • 4/6 免费义诊。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这一天,尊重老人、关爱老人成为了网友热议的话题。记者探访了郑州的老人公寓发现,目前公寓的条件越来越好,但是不少子女对于老人的关爱依然不够,有些子女3-4个月去看望老人一次的现象较常见。

  养老院举办多种活动欢度“老人节”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

  10月9日,农历重阳节,当天上午在郑州市福星养老院内,一场专门为老年人准备的歌舞表演在这里上演。在活动现场,有小朋友跳舞,有医生免费义诊,还有理发师免费为老年人剪头发,现场很是热闹。

  “我们从事老年人服务工作已经很多年,上了年纪的人非常注重节日,逢年过节都喜欢热闹”,福星养老院院长许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重阳节,距离国庆假期很近,许多老人们的孩子都外出旅游没有回来,搞这场活动也是为了让子女没有在身边的老人感受到一些温暖。

  养老院条件越变越好 子女看望老人的次数越来越少

  记者在福星养老院看到,除了干净整洁的卧室,专人24小时陪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基本可以满足各种人群的需要。

  今年87岁的王女士在养老院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2个女儿1个儿子,她告诉记者“孩子们都很孝顺,他们经常来看我”。而今年77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有4个儿子,老伴已经90多岁了,在另外一家养老院,“孩子们很孝顺,但也很忙,在养老院住着也挺习惯”。

  “可是目前的很多子女看望老人的频率并不太高”,许院长一语道破目前养老院老人面临的困境。“我们院目前有70多位老人,他们大部分是能够‘半自理’的,老人们最怕孤独,像是一些已经糊涂的老人,我们可以假装是他们的子女,但是有些意识清醒的,想孩子的时候都会偷偷掉眼泪”。许院长告诉记者,他们的养老院在郑州有多家分院,目前在养老院中有些老人的孩子3-4个月来看一次较常见。

  2年前河南60岁以上老人数量已达1300万人

  许院长向社会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子女是把父母放在养老院后,能拿出一些时间陪陪他们,他们真的很需要你”。

  重阳节期间,不少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关爱老人不能仅仅是放在口号上,更要放在行动上。养老事业的硬件可以越来越好,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对老人的关心和爱护”。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4年河南60岁以上的老人已达1300万人,而老龄工作也愈加紧迫,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才行。

文章关键词:重阳节;探访养老院;子女;4个月看望老人一次较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阳节老人需掌握的10大饮食原则

    今天是重阳节,而在重阳节的时候你知道老人都是怎么养生的吗?看看下面小编整理的10个老人饮食养生原则吧。

  • 重阳节义诊走进香山敬老院

    10月9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驻马店魏道德骨科医院创始人魏道德、院长王丽携医院各科室代表一行二十余名医护人员走进驿城区香山敬老院。

  • 不要让“行孝”成为一种生活负担

    孝与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本元素,是中国人品德形成的基础,是先辈传下来的精神财富,也是人的本能自然属性。

  • 重阳,敬老的仪式性节日

    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二十四孝的故事,流传千年,并且,现实生活中也上演着无数个新的二十四孝故事,无不传达着对于父母的敬爱感恩之情。

  • 重阳节吃什么 推荐七种重阳必吃的食物

    重阳节吃什么食物最养生呢?明天就是九九重阳节,重阳养生必吃花糕喝菊花酒。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还能吃什么食物。

  • 重阳节当天60岁以上老人可以免费游内乡县衙

    “十一”长假结束了,八方来客渐渐趋于平稳,重阳节已经来临,一波银发族出游悄然兴起,内乡县衙以温情的姿态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 重阳节福利到!郑州公交邀60岁以上老人免费畅游树木园

    在10月9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公交三公司将在当天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现向社会招募60岁以上老人参与这次活动,诚邀您和您的家人一起前往郑州树木园景区,畅游城市森林。

  • 重阳节的由来与传说

    重阳的源头,可追溯到先秦之前。《吕氏春秋》之中《季秋纪》载:“(九月)命家宰,农事备收,举五种之要。藏帝籍之收于神仓,祗敬必饬。”“是日也,大飨帝,尝牺牲,告备于天子。”

  • 重阳节的寿文化内涵

    寿,按《辞海》的解释,是指寿命、或谓年岁长久之意,亦指老年人。由此可见,重阳节与我国的寿文化是密不可分的,在几千年的历史演变中,重阳节一直承载着寿文化的内涵,传承着寿文化的意义。

  • 重阳节郑州再遭雾霾锁城 看看网友怎么说?

    10月21日,重阳节,郑州市在近日内再次遭遇雾霾锁城,整座城市被灰色的雾霾笼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