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银发族”出行增长超50%

2018-02-22 10:30 来源:央广网

[摘要] 近年来,旅游过年成了一件时髦事。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数据,50岁以上的银发族出行人数相比去年增长了53%。海岛游必备的沙滩椅相比去年增长了73%,购买登山杖的买家数增加了57%。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回家过年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但近年来,旅游过年成了一件时髦事。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数据,50岁以上的银发族出行人数相比去年增长了53%。海岛游必备的沙滩椅相比去年增长了73%,购买登山杖的买家数增加了57%。春节旅游为什么红火?人们都喜欢去哪里玩?

  旅游成为新“年俗” 春节出游受欢迎 

  有数据显示,“外出旅游”成为仅次于“回家探亲”的第二大春节出行动机,旅游成为新时期我国城镇居民的新“年俗”。春节假期,旅游为什么受欢迎?

  有消费者说:“跟父母一起过完年初二再走。毕竟工作一年了,想趁春节时稍微放松一下,如果一直待在家里,其实亲戚朋友给的心理负担还挺多的。”

  也有消费者表示:“我们这次去越南。平时还比较忙,很难抽出五六天的时间出去,再加上小孩子也不在身边。”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分析,消费升级、长假供给不足等因素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春节旅游。

  刘思敏说:“春节过去的功能主要是团聚,由于旅游消费需求越来越大,光靠‘十一’和不完善的带薪休假,无法对出游需求的‘堰塞湖’泄洪,所以春节团聚的功能被更强烈的出游愿望代替。再加上现在交通方便,春节假期可以去到世界很多地方。”

  春节境内游南北两头热 举家出游占主流 

  那么,这个春节,大家都喜欢去哪里玩呢?根据阿里巴巴统计,国内游方面,北京人喜欢去三亚度假,海南人喜欢往中原地区跑,陕西的喜欢往新疆跑,江浙沪包邮区的人们偏爱北方地区比如辽宁、山东,同时也爱贵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表示,今年春节旅游是一南一北两头热、举家出游占主流。

  王晓峰说:“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仍是广大游客春节出游的重要动机。调查显示,65.9%的出游居民选择国内中长线游,比例最高。三亚、哈尔滨分列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前两位,海岛游、冰雪游热度最高。”

  在出境游方面,中国游客最为青睐的前五个国家分别是泰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美国。另外,还有报告显示,加拿大、俄罗斯“淡季不淡”成为今年春节“网红”目的地,同时,南极游升温明显。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