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央行周四开展千亿逆回购 全天净回笼1500亿

2018-04-27 09: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摘要] 央行26日(周四)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天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此,全天净回笼1500亿元。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置换MLF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限制了此次降准释放资金规模,资金面的修复需要一定过程,但趋于好转的方向是明确的。

  央行26日(周四)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天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此,全天净回笼1500亿元。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置换MLF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限制了此次降准释放资金规模,资金面的修复需要一定过程,但趋于好转的方向是明确的。

  资金利率方面,随着月末时点临近,银行体系资金面出现小幅趋紧态势。4月26日,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多数小涨。其中,隔夜品种上行3.7基点至2.7650%;7天品种上行1.4基点至2.9250%;14天品种微升0.7基点至3.8280%;1个月品种上行8.5基点至3.8650%;3个月品种微升0.8基点至3.9920%;6个月品种微跌0.2基点至4.1830%。

  25日下午,央行官网挂出消息称,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以及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降低1个百分点,共释放资金近1.3万亿元,相关银行同时归还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共9000亿元。两者相抵,净释放资金近4000亿元。

  央行此次降准宣布后,市场对流动性预期趋于乐观,但货币市场陷入今年以来罕见的持续紧张状态。一连几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都出现超过10%的成交,最高成交到18%;交易所市场隔夜回购利率GC001也一度触及18%的高位。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整体资金面修复可能需要一定过程。一是货币市场经历较大波动后,市场均衡的重建需要时间。二是央行表示,降准置换MLF属于两种流动性调节工具的替代,在与4月中下旬企业缴税形成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总量基本没有变化,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取向保持不变。三是临近月末,考核因素对流动性尤其是非银机构流动性带来一定压力,而小长假将至,跨节资金需求在增加。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