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央行周四开展1900亿逆回购操作

2018年04月20日1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继周三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并净投放1500亿元后,央行19日继续开展巨量资金投放平抑税期波动,进行了1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净投放19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实施大额净投放。自此,央行本周已“放水”4700亿元。

  对于资金面紧张态势能否缓解,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还要看4月25日起央行实行降准的情况。中金固收研究团队预计,这次降准推动货币市场利率下降20个基点以上,债券收益率下降10个基点或者更多。降准对债市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狭义流动性进一步放宽、资金成本降低,二季度供需压力缓解,债牛延续。

  “央行降准、公开市场连续大额净投放,尽显对资金面的呵护之情。4月份流动性压力最大的时期正在平稳度过,下一周虽然央行逆回购到期量将增至3300亿元,但由于降准落地,一次性释放大额流动性形成对冲,叠加季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资金面重新恢复宽松应没有悬念。”有市场交易人士表示。

  华创证券则指出,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持续净投放,并导致超储率进一步上升,才能证明央行降准意在放松。如果央行在降准落地后通过公开市场持续回笼流动性(类似2016年2月),或是金融监管落地和执行的节奏明显加速,那就证明央行降准意在对冲银行负债成本上行和金融监管冲击,目的不在于放松货币政策。

文章关键词:央行;逆回购;操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

    央行表示,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 央行降准释放4000亿增量资金

    记者17日了解到,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从2018年4月25日起,央行将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前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 央行降准 或能缓解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蔓延

    中国人民银行17日晚发布公告,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 央行降准或能缓解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蔓延

    中国人民银行17日晚发布公告,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 央行官员:强化对各类虚拟货币的监测监管

    伴随着世界各国开始对数字货币的探讨和监管介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近期走入熊市。截至4月10日下午4:30左右,某行业App显示,至少有30种代币24小时内跌幅超过20%,而比特币、以太坊分别报42578元、2509元,较此前的最高点均已跌去大半。

  • 央行数字货币离我们还有多远?

    2018年3月28日,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稳步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4月3日,央行公布的一篇工作论文中也提到,“央行数字货币有利于负利率政策的实施。”

  • 身份证新规施行 再也不用担心丢身份证

    央行日前宣布,将开展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和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核查——  自2018年4月9日起,在天津市、山西省、福建省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开展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核查试点工作;

  • 央行:支付宝多项违规被罚18万 客户权益保障不充分

    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披露,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因多项违规,被判处罚款18万元。据了解,支付宝违规具体在三方面,首先是客户权益方面:金融消费者知情权保障不充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保障不充分。

  • 央行出大招 丢失身份证将再也不用担心了

    丢失身份证将再也不用担心,央行出大招!央行日前宣布,将开展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和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核查。

  • 央行新规!丢身份证再也不用担心名下多几百万

    如银行核查的是个人已向公安机关申报丢失的居民身份证,联网核查系统将反馈“证件已挂失”;——银行如果无法确切判断客户出示的居民身份证为挂失、失效证件,或者非居民身份证件为虚假证件的,将区分情形进行处理。

  • 央行周二暂停逆回购 全天净回笼400亿

    央行2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受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周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回笼资金400亿元。

  • 中国央行开出亿元巨额罚单 两银行清算违规被重罚

    中国央行对国内银行违反清算管理规定开出巨额罚单。央行对平安银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304万元,并处罚款约1031万元,合计处罚金额1334万元。

  • 央行:48.2%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央行今天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31.4%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9%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

  • 央行:近五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央行今天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31.4%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9%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

  • 央行:近五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央行于3月15日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31.4%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9%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