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河南启动旅游包车客运市场专项检查

2018-05-18 09:39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省旅游局、省交通厅召开全省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即日起,将联合在全省范围对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原标题:全省旅游包车专项检查 重点打击五类行为 旅行社不得租用“黑车” 和超经营许可范围车辆

  昨日,省旅游局、省交通厅召开全省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即日起,将联合在全省范围对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按照相关要求,我省将重点对以下五类行为进行打击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非法从事旅游包车客运经营的行为;超范围经营以及车辆长期在外地经营,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的行为;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的行为;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进行经营的行为;违规使用折叠座椅,未按照规定设置“导游专座”的行为。

  其中,旅行社必须租用具有旅游客运资质企业的旅游客车,且租用的旅游客车的经营范围要与该趟次运营线路相适应。严禁租用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经营的“黑车”、超越许可的经营范围从事旅游包车经营的旅游客车、营运证照和包车客运标志牌不齐全或失效的旅游客车。

  此外,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要按照规定为所属客车安装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建立监控制度,配备专职人员监控所属测量行驶动态,及时发现和纠正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异地经营等违法违章行为,并给予相应处罚。

  按照安排,6月前为自查阶段,7月至9月为联合督导阶段,今年底前为明察暗访阶段。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