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第1号总河长令发出 巡河履职不到位要问责

2018年05月18日07: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省、市、县级河长重点巡查河湖水资源保护,乡、村级河长应重点巡查河湖水体水质状况,我省各级河长都要动起来。5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河长办了解到,我省第1号总河长令已经下发,要求各级河长从发布之日起积极开展巡河工作。
    省河长办相关人士介绍说,第1号总河长令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保障我省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水生态安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巡河是各级河长履行河长工作职责落到实处的主要方式。自即日起,全省各级河长要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巡河工作。
    第1号总河长令要求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带领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巡河工作。省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湖每年巡河一般不少于1次;市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湖每半年巡河一般不少于1次。
    县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湖每季度巡河一般不少于1次;乡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湖每月巡河一般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开展日常性巡河,每周不少于1次。
    另外,第1号总河长令也明确了各级河长的巡河任务。其中,省、市、县级河长重点巡查河湖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
    乡、村级河长应重点巡查河湖水体水质状况,是否存在破坏水域岸线行为,是否存在乱堆乱倒乱排乱占现象,是否存在水利设施管护不到位情况,是否存在以往发现的问题未整改落实情况等。
    县级及以上河长在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责成相关单位或下级河长依法依规处理,以河长令、督办函等方式交由相关单位限期办理。
    据介绍,巡河履职不到位的要限期整改并约谈警示,必要时依纪依规处理。
文章关键词:河南;第1号总河长令;巡河履职;问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扬尘治理不达标工地 项目考评将一票否决

    对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实行标准化考评一票否决,对不符合扬尘治理要求的项目和负责人……昨日,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我省电话互联网用户双破亿

    我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0102.3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106部/百人,成为继广东、山东、江苏之后,全国第4个电话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

  • 河南省前4个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

    记者5月14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前4个月财政收支实现平稳较快增长,重点及民生支出保障较好。

  • 2018河南首批新增绿色建筑面积近233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文化传统,减少污染,为居住者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 河南首批新增绿色建筑面积近233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文化传统,减少污染,为居住者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