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电话互联网用户双破亿

2018年05月17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陈辉)5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我省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大关,迈入全国用户总量第一方阵,标志着我省信息通信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0102.3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106部/百人,成为继广东、山东、江苏之后,全国第4个电话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0253.3万户,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5个互联网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双双破亿,这是我省信息通信发展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赵会群说。
    我省近年来持续加大宽带建设力度,网络能力大幅提升。截至4月底,全省移动电话基站达到33.1万个,居全国第5位;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到4651.7万个,居全国第6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27705G,居全国第4位。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持续扩容,总带宽达到730G,居全国第2位。(下转第四版)
    郑州、开封、洛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运行,开通带宽200G,国际互联网通信质量显著提升。
    发布会同时公布了《2017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网民规模同比增长达到7%,手机网民占比从2016年的84.2%提高到97.5%。互联网应用总体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网络视频等大流量类应用高速增长,网络购物、网上支付、网上外卖、共享单车等应用均高出全国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能力有待提升。2017年,全省81.6%的上网企业运行了信息化应用系统,但仅有1/3左右的企业设置了互联网运维、开发或电商、网络营销的专职团队,制造业企业拥有智能装备总体比例不足10%。网络和信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2017年我省互联网用户受到的网络安全威胁呈增长态势,通过钓鱼网站、假冒APP、伪基站等形式的移动互联网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
文章关键词:河南;电话互联网;用户;破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河南破获经济类案件5561起 制售假酒15万瓶 涉案金额1.5亿

    河南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类犯罪的成效如何?李红江说,2017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55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31名,成功破获百万元以上案件901起。

  • 2018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 我省运动员勇夺三金一银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51名运动员参赛,我省的残疾人田径运动员李露和申同庆入选国家队。其中,李露在田径女子T46/47级100米、200米和400米比赛中,均赢得金牌。申同庆在F41级别标枪比赛中,夺得一块银牌。

  • 我省去年投入67.5亿元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

    通过一系列举措,我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批贫困家庭通过教育脱了贫,教育惠民、富民作用有效发挥。

  • 河南跨境电商蓝皮书发布

    5月10日举行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上,受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总裁、中国电子世界贸易组织(EWTO)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忠榜发布并解读《中国·河南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发展蓝皮书》。

  • 河南加快推进智能制造 鼓励"企业上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南省“三大改造”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加快全省企业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和技术改造,河南将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并计划今年实现4万家企业“上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