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汀蓝服饰:用细腻到骨子里的那一抹蓝赢得市场

2017-09-11 09:21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以设计师的名字作为品牌,把蓝色的体现做到了极致。在郑州,一个名叫“CHENGGUANG WANG”,专门给明星艺人做服装设计的品牌正在悄然崛起。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陈培闯)以设计师的名字作为品牌,把蓝色的体现做到了极致。在郑州,一个名叫“CHENGGUANG WANG”,专门给明星艺人做服装设计的品牌正在悄然崛起。

  河南汀蓝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汀蓝告诉映象网记者,“我们坚持自己的风格,在推出“叆叇”系列产品之后,受到了市场良好的反响”。

设计师王晨光

  【】细腻到骨子里的设计师 工作时能感染他人

  偏爱于国画书法,成长于古典文化,钟情于宋代的极简美学和庄子的自由认知,这些艺术熏陶形成了独特的设计语言,为王晨光的作品注入了特有的活力和灵性。在他眼里,品牌以设计师的思想为主导,注重个性的表达和审美的体现,如果设计师没有相应的思想根基和审美高度,那么浮于表面的技巧和浮夸的噱头也只能吸引到图个新鲜的路人。

用手绣的部分作品

  在同事的眼中,工作中的王晨光,无疑是个充满热情的实践者,一个细腻到骨子里的设计师。“我被他的那种精神所感染,他对设计产品的热爱程度,对工作投入的状态,接触他的人都挺受感染的。”谈到王晨光,王汀蓝给了很高的评价。

  朝云叆叇,云色迷离于薄雾;飘拂貌,云盛貌,云雾飘拂缭绕;每朵乌云背后都有银边。或许,这就是服装“叆叇”系列的内涵。

部分作品

  正是有了这样的高度,王晨光的作品在国内崭露头角,也有了自己的明星粉丝。歌手蒋瑶佳在参加第一届《中国好歌曲》的时候身穿王晨光的设计作品耀眼全场。

  【】配套不够完善限制了原创设计师发展

  “因为家在郑州,所以公司放在了这里,平时的客户和活动主要还是在北京、上海,”王汀蓝表示,“不过在郑州还是顺手一些,毕竟在这里做了十几年”。

品牌logo

  郑州的产业链配套不完善,极大限制了原创设计师和服装行业的发展。“就原创设计师来说,咱们郑州设计师和一线城市设计师的能力差别很小。但原创设计师在郑州成长起来更难一些,因为在政府层面,给予的支持相对较少”。王汀蓝说。

  尽管万能的淘宝已经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面料问题,但面辅料产品滞后、新工艺少的情况仍然存在。“从面辅料和新工艺上来说,我们通常在郑州做着做着就做不下去了,就要跑到杭州或者广州去做”,王汀蓝把行业面临问题说的很坦白,“拿一个浪花印来说,我问郑州的商家怎么没有,他们都说现在用的人比较少。我认为这是因为本地人对这种先进的工艺了解不够才用的很少,可是再过一两年可能就会‘烂大街’,那时我们可能已经看不上这种工艺了”。

  郑州服装市场,原创设计师很多都是在迎合商业市场,迎合消费者,这也是时尚不能坚持发展的重要原因。“其实,设计师应该坚持自己风格,用自己的产品卖点吸引客户。这个路走起来可能比较难,但是这样走会更长久”。

创作作品

  【】真正的买手能推动郑州原创设计行业发展

  在“CHENGGUANG WANG”品牌成立之初,王汀蓝回忆称,王晨光经常和团队去上海参加一些买手节的订购会,也正是这样的订购会,让汀蓝服饰的品牌得到了市场认可。后来王汀蓝也参加郑州第一届买手节,但是她感觉郑州买手节和上海买手节之间还是有不少的差距存在。

  “上海买手节会提前有很多邀约,也会有预热之类的,相比之下,郑州之前的买手节显得有些仓促,邀约和预热,此外,买手也不够多,很适合零售”。王汀蓝指出了第一届买手节的不足,也给第二届买手节提出了建议,“在买手节上,订货最重要,应该邀请更多真正的买手来参加”。

  得知有百米林荫走秀、论坛等多种活动之后,王汀蓝对于第二届郑州时尚买手节充满了期待,她相信,这样的活动是可以推动能够推动郑州原创设计行业的发展的,而且“时机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王永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