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9月1日 巴奴上新“锡盟羔羊肉” 快来尝第一口鲜

2018-09-03 11:39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常言道:“中国好羊在内蒙,内蒙好羊在锡盟”,在这秋风渐起的日子,到哪里才能吃到真正的锡盟羔羊肉,不辜负自己的馋嘴和挑剔胃?

  秋天吃什么最补,当然是羊肉。

  常言道:“中国好羊在内蒙,内蒙好羊在锡盟”,在这秋风渐起的日子,到哪里才能吃到真正的锡盟羔羊肉,不辜负自己的馋嘴和挑剔胃?

  据了解,每年9月1日,巴奴都会固定上新从锡盟大草原直采的小羔羊,吃天然草、喝天然水,自然生长不超过180天。

  与普通成年羔羊相比,自然生长180天的小羔羊,更鲜嫩,膻味更小,自然散发出的香味让人难以忘怀。

  还不开来品尝?

  

  锡盟大草原直采,吃天然草、喝天然水的小羔羊

  “这羊肉太鲜了,这是什么羊呀?”9月1日,去巴奴就餐的很多顾客发现,当天点的羊肉与往常有些“不一样”。

  而在当天,巴奴毛肚火锅举办的锡盟羔羊上新品鉴会上,当嘉宾们尝到第一口羊肉时,也忍不住大呼过瘾。

  

  原来,每年9月1日,巴奴都会固定上新,推出从锡盟大草原直采的小羔羊。这个动作,巴奴坚持了16年。

  为了让顾客吃到更鲜更美的羊肉,今年巴奴对锡盟羔羊肉进行了全新升级,采购的是被誉为“天下第一羊”的乌珠穆沁羊。

   

  巴奴毛肚火锅采购副总监张秀有介绍说,乌珠穆沁羊产自乌珠穆沁旗,元朝时,这里就是皇家御用草场,时至今日,每年仍有数万只乌珠穆沁活羊出口到中东,成为中东贵族和沙特王室的特供品,2004年乌珠穆沁羊还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乌珠穆沁草原地处锡林郭勒大草原最深处,素有"天堂草原"之称,这里随处可见的1000多种植物和300多种中草药是乌珠穆沁羊的主食,饮水则来源于草原上的天然泉水,并且乌珠穆沁羊天性好动,不接受圈养,每天不少于20km的运动量,保证了它们紧实、鲜美的肉质。

  从牧民手里直采,严格把控羊源

  今年巴奴的采购基地设在西乌珠穆沁旗,为了更好地控制羊源,巴奴与当地的畜牧合作社联合社签订了购销合同,直接从牧民手里采购乌珠穆沁羊,将更有助于巴奴从羊源和羊肉品质的把控。

  

  其实,早在2003年,巴奴就开始进行锡盟大草原采购羊肉,这一传统巴奴坚持了16年。

  16年来,每年的8月份,巴奴的采购人员都雷打不动,带着大笔的资金,奔赴锡林郭勒盟采购羊肉,订购资金从当初的200万上升到了如今的3000多万。而这也是巴奴除开店建厂等固定投入外,占用资金最大的项目。

  

  对于羊肉的采购,巴奴有着近乎苛刻的标准,羊要到当地牧民家里去买,生长期不能超过180天,水分不能超过75,宰前要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要将通体羔羊做成羊肉卷……

  并且对于采购的羔羊肉,巴奴设置还了“有效期”:每年的9月1日,所有店面必须使用当季采购过来的新鲜羊肉,一天都不能超,而国家对于羊肉的标准则是18个月。

  这种对“产品主义”的坚持,让牧民、合作加工企业及餐饮同行都佩服不已。巴奴的合作商云联牧场创始人吴会华告诉记者:“原产地采购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高、难度大,巴奴坚持16年原产地采购让人钦佩。”

  

  小贴士:秋天吃羊肉滋补身体

  中国有句古话,“要想长寿、常吃羊肉”。羊肉为何有这样的魅力?

  据媒体报道,羊肉肉质细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提高抗疾病能力。而不会有其他副作用,所以现在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

  而在秋天,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良的情况。按中医的说法,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秋冬季节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