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生财有道 > 正文

春节前后32趟回程列车试点折扣车票 10万人享优惠

2018-02-01 15:13 来源:央广网

[摘要] 今天是2018年春运首日,中国之声推出《温暖回家路-今天我值班》春运特别直播,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直播间,与您一起关注春运。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今天是2018年春运首日,中国之声推出《温暖回家路-今天我值班》春运特别直播,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直播间,与您一起关注春运。
  今年春运火车票首次试点打折,全国各地的旅客对此表示:“听说过会有这种打折的,但是怎么样买不确定,不知道这些信息去哪边获取,宣传力度没有那么大。”“我买过打过折的车票,相对来说打折力度挺高的。”“打折票多数会遭到疯抢,以至于最后抢不到,多数出来打折票的时间、班次可能和自己的出行不一样,就没有选择打折票。”
  铁总今年首次在春运期间试点火车票打折的情况,那么以后是否意味着火车票的价格会随着市场的供需变化而常态化? 
  黄欣介绍,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部分增开旅客列车回程方向进行票价折扣试点,在现有票价基础上最低实行8-9折优惠。这次试点主要围绕京津、广深、沪宁杭地区始发和终到的列车。具体票价,旅客可在12306网站查询。铁路方面节前节后各选取了32趟列车来实施,从目前购票情况来看,已经有超过10万人享受到打折车票。
  至于火车票的价格是否会随着市场的供需变化而常态化,黄欣表示,今后铁路总公司将严格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指导相关铁路运输企业逐步建立和完善票价体系,更好地适应市场需要和旅客不同需求。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