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不要太拼!外卖小哥“双节”送单忙

2017-10-10 15:05 来源:新华社

[摘要] 骑着“电驴”、统一着装,大街小巷、往来穿梭……国庆中秋“双节相遇”,闲下来的“吃货大军”,潜力再一次释放。

  新华社昆明10月7日电(记者林碧锋 许万虎)骑着“电驴”、统一着装,大街小巷、往来穿梭……国庆中秋“双节相遇”,闲下来的“吃货大军”,潜力再一次释放。外卖平台订单满天飞,送餐路上,外卖小哥根本停不下来。

  订单飙升:外卖小哥忙不停

  “跑了一天了,抽空歇会儿。”傍晚的昆明车水马龙,身穿黄色工作服的快递小哥李天勇刚送完一个外卖订单,他把小“电驴”停靠在路边,抓住仅有的十多分钟空闲,休息一会儿。

  李天勇为昆明固定几户商家配送外卖,尽管干这行才两个多月,但他已经很熟悉这个工作了。节日期间,不少商家订单量上涨,加班成了他工作的“新状态”。

  “这几天我从早上9点送到第二天凌晨2点,每天工作时间比平时多出五六个小时。”他说,长假是一次考验,同事们都干劲儿十足,自己也不能掉链子。

  说着,李天勇用手扶正头盔,给记者算起一笔账:“平时到晚饭时间,我的订单量一般是20多单,但这几天都是超过30单。节日期间,每天订单总量接近70。”

  干一行爱一行。入行以来,李天勇风雨无阻,几乎每单都准时送达。每天下班看到平台反馈的好评,总能缓解他一天的疲惫。“准时送达,守住信誉,心里才踏实。”他说。

  亲自上阵:老板变身“外卖小哥”

  招徕客人、监督后厨、跑腿送货……48岁的喻明海在昆明一所高校旁经营快餐店,“双节”期间,他一人分饰多角儿,忙得不可开交。

  “假期来自学校的订单减少了,但周边居民的订单却增多了。”喻明海说,这几天他的快餐店从上午10点营业到晚上11点,遇到午饭和晚饭高峰,订单扎堆,根本忙不过来。

  喻明海店里原本只雇了一名配送员,主要以自主配送方式运营。但由于假期订单激增,他只好自己上阵,确认订单、分类打包、往来送货,秒变“外卖小哥”。

  他告诉记者,自己送3公里以内的订单,将距离较远的订单留给专职外卖小哥。“越是忙碌,越要确保餐食品质和服务质量,不能因为生意火爆就疏忽大意。”

  为提升服务品质,他还想出妙招,每次送餐都提前预估好送餐时间,提前3分钟左右打电话告知顾客外卖即将送达。“顾客不喜欢等待,我们多打一个电话,换来他们多一分理解。”

  累并充实:节日在送餐路上度过

  “双节”对平日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是难得的休闲时光,但对消费市场来说是难得的商机。记者随机咨询了昆明多家在线外卖平台,几乎各平台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尽管节日期间外卖订单量明显上涨,但外卖配送时效基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顾客投诉率也未见明显增长。

  26岁的贵州小伙陈杰半年前来到昆明做外卖小哥,他说,平台根据送单人员所处位置派单,有时忙不过来自己也会请同事帮忙跑单。“还好假期天气挺好,我们最怕遇到下雨天。”

  “这些天,我每天的送餐里程差不多有100多公里,最远的订单来回一趟近10公里。”陈杰笑着说,“外卖小哥的节日在送单路上度过。尽管很累,但心里充实。”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