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河南通报不合格食品 北京华联、全日鲜所售商品在列

2017-12-14 14:11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承担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了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水产制品、食品添加剂等27大类食品184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00批次,不合格样品40批次,合格率为97.82%。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陈培闯)12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承担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了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水产制品、食品添加剂等27大类食品184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00批次,不合格样品40批次,合格率为97.82%。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合格的40批次样品中,山东沙土香瓜子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7g/100g,超出标准;郑州市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新田城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麦珂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烤香馍片(麻辣味)不合格;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六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淼雨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无汽苏打饮料,检测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具体不合格产品如下:

  目前,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