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2018年春节假期河南全省旅游总收入156亿元

2018-02-22 14:29 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春节假期,我省年味十足,旅游市场火爆。各地举办的庙会、灯会、美食节、冰雪节、舞狮子等民俗节庆活动,大受游客欢迎。

  春节假期,我省年味十足,旅游市场火爆。各地举办的庙会、灯会、美食节、冰雪节、舞狮子等民俗节庆活动,大受游客欢迎。据了解,全省累计接待游客28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96%、94.22%,接待游客量居全国第五位。

  今年春节,我省开展的“过大年回老家”活动共推出150余项旅游项目,400多个A级景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灵活酬客服务,拉动了旅游市场。以探亲访友、休闲体验、祈福求安为主要内容的自驾游异常火爆,家庭出游占据主流。各地的民俗旅游最受青睐,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商丘火神台庙会、周口羲皇故都朝祖会持续火爆。东北庄大集古镇老艺人表演的传统绝活、三门峡地坑院办的新春灯会、郑州园博园的新春灯会以及永城芒砀山灯会的“龙穿铁花”表演,成为新宠。
  不仅是传统的文化景区游客如织,冬季遇冷的山水景区和新开业的景区也人气旺盛。云台山接待游客、门票收入分别增长30%、64.1%;开业仅5个月的巩义偃月古城春节期间最高日接待量超过20万人次。
  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受理旅游投诉52件,同比下降11.86%。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