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买了不到俩月的新电视 一觉醒来 内屏咋裂了

2018-06-05 09:42 来源:大河网

[摘要] 3月初,《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市民李先生家小米电视内屏破裂一事,时隔近3个月后,类似情况再次上演。

   外观完好、内屏破裂,小米售后称外力所致不保修

  此前3月份,商报报道过郑州市民李先生的案例与此类似

  河南商报记者陈媛媛

  3月初,《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市民李先生家小米电视内屏破裂一事,时隔近3个月后,类似情况再次上演。

  郑州市民赵女士反映,5月26日发现自家小米电视表面光滑无痕,内屏却破了。对此事,小米售后人员却称:外力所致,不在保修范围。这几天,赵女士多次主动联系小米售后,售后人员仍坚持让赵女士自费维修。

  对于电视为外力破坏的说法,赵女士并不认可,她表示可以把电视拿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但售后人员称:公司没有义务,没办法做这样一个鉴定。

  【反映】

  买了近俩月的电视

  一觉醒来内屏裂了

  4月5日,郑州的赵女士购买了一台43英寸的小米电视4A,包含送装,价格为1599元。5月26日一早,赵女士醒来打开电视时,发现电视屏幕上出现了裂痕,中间还有大片的空白,“我摸了一下,外表光滑一点痕迹都没有。”她说,平常家里就她一个人住,当天也没有磕碰到电视,外屏都没事,内屏怎么会破呢?

  当天中午,赵女士拨打了客服电话,下午小米售后人员来到家里检查。一名男子反复询问赵女士是不是磕碰到电视了,称自己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并坦言:小米质量确实不咋地。最后这名男子告诉她检查结果为:外观完好,内屏破裂。并称将拍照上报检测,让她等待。

  等了4天后没有收到回复,5月30日、6月2日、6月3日赵女士又主动拨打了客服电话。赵女士说,客服人员表示是外力所致,不在保修范围,称将给领导反映一下。

  【说法】

  多次主动联系售后

  回复称为外力所致

  6月4日,在河南商报记者的见证下,赵女士再次拨打客服电话,对方称将帮忙催促下领导,将在两个小时内回电话。但两个小时后,赵女士并未等到回复。

  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小米客服,对方称赵女士反映的事情已经在处理中。随后,北京小米客服联系河南商报记者,称核实情况后会反映给相关部门,让他们尽快联系用户。约20分钟后,赵女士表示,客服打电话给她了,但是对方坚持是外力所致,让赵女士自费维修,除非赵女士能举证自己是在正常情况下使用电视的。

  赵女士纳闷,电视出现了问题,凭啥要让自己举证?

  河南商报记者查询《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其中第二十三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疑问】

  凭借几张检测照片

  为何认定是外力所致

  3月8日,《河南商报》曾报道了郑州市民李先生反映家里的小米电视无故内屏破裂的事情。当时小米售后表示:经鉴定,内屏破裂是外力所致,不在保修范围内,要想修电视需要自费。经商报报道后,李先生家的小米电视才得到免费维修。

  这次,赵女士遇到与李先生相似的情况。赵女士表示,可以把电视拿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如果第三方平台检测结果还是外力所致,那么她认。但售后人员称:公司没有义务,没办法做这样一个鉴定。

  赵女士称,5月26日小米售后人员告诉她检测结果为:外观完好,内屏破裂,并拍了几张照片。为何这个结果和几张照片能认定是外力所致?

  小米客服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检测是由跟小米官方合作的售后网点做的,最终结果以网点检测的为准。至于为何会这样认定,可以咨询郑州的售后网点。

  直至6月4日下午6点30分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售后网点电话,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