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河南网民手机流量4.7G月/人 大多用在聊天网购看视频

2018-06-28 09: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摘要] 7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这无疑将进一步促进“手机党”的流量消费。今年前5个月,河南省大力推动网络提速降费行动,通过资费的降低有效带动了流量消费的大幅增长。

  

  7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这无疑将进一步促进“手机党”的流量消费。今年前5个月,河南省大力推动网络提速降费行动,通过资费的降低有效带动了流量消费的大幅增长。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省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同比降幅(70.8%)居全国第4位,比全国平均降幅(63.7%)高7.1个百分点,手机上网流量资费(11.3元/G)、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29元/户·月)分别居全国第20位、第30位。

  流量资费下降带动了流量消费持续井喷。前5个月全省手机上网流量达到14.04亿G,居全国第3位,同比增长291.9%。手机上网用户月户均流量为4.7G,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那流量都消耗到哪儿去了呢?去年,河南网民上网应用排名前3位的是即时通信、网络购物和网络视频,渗透率分别达到了96.2%、83.8%和80.3%。其中,网络购物、网络订餐和旅行预订,网上支付、网上银行和网上理财,网络游戏和网络视频,网络约租车、共享单车和在线教育的渗透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