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央行:支付宝多项违规被罚18万 客户权益保障不充分

2018-04-09 10:41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披露,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因多项违规,被判处罚款18万元。据了解,支付宝违规具体在三方面,首先是客户权益方面:金融消费者知情权保障不充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保障不充分。

  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披露,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因多项违规,被判处罚款18万元。据了解,支付宝违规具体在三方面,首先是客户权益方面:金融消费者知情权保障不充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保障不充分。其次是产品宣传方面:在视频宣传中开展引人误解的宣传,在支付宝官方微博中开展引人误解的宣传,处理完毕的投诉占比计算不实,导致对外公布的数据与实际不符。此外还有个人信息保护方面:个人金融信息收集不符合最少、必需原则,个人金融信息使用不当。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