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年轻人爱去哪儿? 这些城市“年轻”指数高于北上广

2018-05-07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 近日,QQ大数据发布的《2018全国城市年轻指数》(以下简称《指数》)报告显示,贵阳市以88城市年轻指数首次拿下“最年轻城市”的桂冠,深圳市以87紧随其后,玉溪市异军突起,排名第三。

  近日,QQ大数据发布的《2018全国城市年轻指数》(以下简称《指数》)报告显示,贵阳市以88城市年轻指数首次拿下“最年轻城市”的桂冠,深圳市以87紧随其后,玉溪市异军突起,排名第三。

  该指数基于腾讯QQ 7.83亿月活跃用户,以15-35岁年轻群体为研究对象,根据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7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以反映年轻人在城市选择方面的偏好和趋势。
  非一线城市引人关注
  《指数》显示,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为79,较去年78有小幅度上升,二三四五线城市平均指数与去年持平,分别为74、69、65及64。
  《指数》指出,虽然生活成本相对较高,但是并没有打击年轻人对于一线城市的热情,这表明并不是所有人都在“逃离北上广”。
  深圳市2018年城市年轻指数为87,虽以微小差距位居全国第二,但仍足以看出年轻人对深圳的向往。
  北京市次之,年轻指数为79;上海市、天津市并列第三,均为77,而广州市的年轻指数为75。与去年相比,一线城市年轻指数均有上涨,年轻人想要去一线城市的意愿依旧强烈。
  二线城市:1/3城市指数高于北上广
  报告显示,贵阳市以88的城市年轻指数超越深圳市,一跃成为全国“最年轻城市”。玉溪市首次挺进全国城市年轻指数前三,而南昌市、苏州市、武汉市、郑州市、杭州市、南宁市等城市年轻指数均高于北上广。这说明基础设施完善、生活环境更好的非一线城市对于年轻人同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在二线城市中最“年轻”的是南昌市,城市年轻指数达到85,苏州市与武汉市紧随其后指数为83。
  二线城市中,排名前8位的城市年轻指数均超北上广,占全部二线城市的1/3,可见年轻人在选择发展的城市时有更多理性的考虑,而不只向往北上广的奋斗人生。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玉溪市排名靠前外,湘潭市以指数79排名四线城市第二,开封市以指数77排名第三。《指数》指出,随着新鲜事物向三四线城市的迅速扩散,一直在输出年轻人口的四线城市减缓了人口流失的速度,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目光。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