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这个暑期档电影撤档成潮,总盈利不到15%...咋回事?

2018-08-30 10:56 来源:央视财经

[摘要] 今年暑期档总票房已经突破去年暑期档的纪录,创下中国电影史新高。但是今年的暑期档,选择改档和撤档的影片不在少数,这些电影有的是已经定好了下一个档期,有的则是彻底失踪。咋回事?

  今年暑期档总票房已经突破去年暑期档的纪录,创下中国电影史新高。但是今年的暑期档,选择改档和撤档的影片不在少数,这些电影有的是已经定好了下一个档期,有的则是彻底失踪。咋回事?

  暑期档撤档成潮 口碑决定电影票房

  今年暑期档“百片争艳”,6月共有52部电影上映,其中国产影片41部;7月定档电影22部,国产影片20部;8月定档电影17部,国产影片15部。口碑成为了电影票房的决定性因素。经不起口碑考验的电影,要么是票房迅速下滑,要么是紧急撤档。

  郭敬明的《爵迹2》、国产动画电影《昨日青空》等一众影片选择退出暑期档,而像《风语咒》《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等影片虽然选择了在暑期档上映,但中间也是几次更换档期。在所有撤档影片中,《阿修罗》最为引人注目,誓做“中国《阿凡达》”的电影,上映三天票房不足五千万,在负面口碑的打击下紧急撤档,成了这个暑期档的一道独特风景。

  阿里影业灯塔高级分析师武剑:电影换档期主要损失的是宣传投入的钱。

  大地数字影城望京店王经理:一部电影撤档会让一个影院损失500元左右,主要体现在灯箱、宣传海报和衍生品等。

  对于片方来说,每家影院宣传成本几百元,在全国几千家影院进行推广,损失惨重。而暑期档对于口碑好的电影,命运则完全不同,比如黄渤的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因为其寓言式的题材,在上映前并没有被看好。可上映之后,凭借观众对口碑的认可,拿下了超12亿的票房,跻身暑期档三强之列。

  中小投资电影票房遇冷 转战移动电影院增收

  今年的暑期档上映电影之多也是创了新高,但是真正实现盈利的电影只有几部,总体不超过15%。投资电影已经成了一个高风险的行业,很多中小投资的电影院也在寻找其他的发行手段,比如通过移动电影院同步上映来回收一部分成本。 今年在暑期档上映的很多中小投资电影都遇到了排片的难题。例如,主旋律题材影片《李保国》8月上映以来,首日排片不到1%。为了让影片能够让更多观众看到同时回收部分票房,片方通过移动电影院进行发行,在移动端和院线同步卖票,票价是25元。目前已经有30多部中小投资的电影在移动电影院上映,都是在实体院线排片不到1%的电影。 移动电影院是我国目前第一家和院线同步放映的互联网电影院,很多中小投资规模的电影包括《李保国》《红盾先锋》《寻找雪山》等等,都选择在移动电影院上映,票价均为25元,片方用这种方式来补充实体影院的放映。

  数据显示,2017年,有350个县级行政区没有实体电影院,912个县级行政区只有1家实体电影院。未来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和信息传输的升级,做移动电影院的企业数量和市场空间都会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