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滑雪切莫忽视安全隐患

2018-01-03 10:4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摘要] 1月2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出消费提示,近期因滑雪出现安全事故要求赔偿的纠纷较为集中,消费者滑雪时切莫忽视安全隐患。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贾珺)1月2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出消费提示,近期因滑雪出现安全事故要求赔偿的纠纷较为集中,消费者滑雪时切莫忽视安全隐患。

  冬季来临,各滑雪场纷纷开门迎客。滑雪作为一种速度运动,本身具有一定危险性,消费者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需要有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北京市工商局近期及之前的投诉统计分析显示,因滑雪出现安全事故要求赔偿的纠纷较为集中。为此,北京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滑雪时要做到:选择正规、安全设施齐全的滑雪场;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滑雪前仔细阅读场内安全标识和警示牌,查看雪场示意图,了解雪场概况,注意安全防护;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技能水平选择滑雪项目,高血压、心脏病、老年人等人群不宜参加高强度的运动,初学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跟随教练学习滑雪技能和防护知识,切莫在技术水平未达标时进入高级道滑雪;尽量不要单独一人滑雪,以防出现意外事故后无人知晓,无法援救;发生严重摔伤时,不要自行随意处理,要及时请求医护人员救治;如滑雪中发生意外事故,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包括现场照片、录像、各种消费凭证等,及时维权。

  另据了解,2017年12月,北京市工商局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44837件,接待消费者咨询27997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25.35万元。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