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雪乡宰客事件进展:官方认定欺诈 携程下架涉事酒店

2018-01-04 11:04 来源:新京报

[摘要] 刷屏的“雪乡黑店宰客”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有多少小伙伴被《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刷屏?

  刷屏的“雪乡黑店宰客”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
  今天有多少小伙伴被《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刷屏?
  文章中,游客称自己与家人2017年12月9日在雪乡赵家大院预订一间三人火炕房,计划27日入住,支付两晚费用552元。
  
  游客预订的房间
  该文章写到,当他们到达赵家大院时,店家却告知该三人火炕房只能住一晚,第二晚安排到很多人一起睡的大通铺,并称“今晚住这房我没让你们补差价算不错了!现在这房八百一千随便订出去,你们订得早才便宜。”
  这名游客与家人商议后决定只住一晚,但对于后续退款问题,店家又称三天之后才退钱,并要求在网上评论时不能“乱说”,看到评论后才退钱。
  文中还提到,在游客中心泡面卖60元一盒;有大巴车乘务员忽悠游客购买的游玩项目,实为毫无经营权的民设景点等问题,另外,游客截图的网友评价中,有人提到当地一盘炒肉卖288元,一小杯红糖水卖15元等。
  店家:提出换房的是游客
  对此,涉事店家“雪乡赵家大院”当事人付先生今日对新闻晨报表示,上述文章内容除“要求对方先评论再退钱”的部分,其余基本是假的。
  “他们预定时价格为每晚276元,但年末价格涨了几倍,网上价格为1009元,线下为850元”。付先生称,游客主动来找,说要第一晚住三人炕,第二晚主动搬到大通铺去,价格还按276元收。“因为他们让出‘三人炕’,所以要按现在价格,把差价574元用现金退给他们。”
  当事游客表示,店家说法为谎言,“之前为了赚钱而恶意驱赶和威胁,现在又多了欺诈和污蔑。”
  他告诉新京报记者,发文是希望雪乡可以认识到欺客事件的严重性,继而好好整顿及发展。目前自己和家人很疲惫,对于店家说法,会在恰当时间回应。
  
  游客晒出买票几百元的动物园图片。
  官方:店家存在价格欺诈
  今日,就文章中反映的问题,新京报记者向黑龙江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求证。
  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帖文后立即组成工作组,到涉事旅馆调查核实。经查,涉事旅馆(赵家大院)不属于核心景区,是村民自办的家庭旅馆,有正规的营业执照。网帖所说老板态度蛮横的部分内容属实,但只是个案。
  ”雪乡景区各项管理严格,旅游形式稳定。目前,雪乡日接待游客近万人,高峰近2万人,定价都会进行公示”。她指出,一旦景区内有违规行为,林业局会严厉制裁,绝不手软。
  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回应,2017年12月29日发现网帖后,当地立即联动林业局、消防等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涉事旅馆进行检查,发现店家(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
  同时,店家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发现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否则将停业整顿。“今天3日刚好到期,我们会派专人前去验收。”
  
  文中提到当地菜价高昂,官方回应称不属实。
  不过,刘忠才也表示,网帖中存有不实信息,正考虑走法律途径解决,“文中说雪乡售卖的桶面60元一桶、餐馆中酸菜炒肉丝几百元一盘等,内容不属实。”
  携程:下架涉事酒店信息
  今日中午,新京报记者在携程官网上搜索涉事店家,信息显示“雪乡赵家大院”位于海林市二浪河风景区。房间类型包括3人火炕房、4人火炕房、5至6人火炕房、6至8人火炕房、8人火炕房、东北民俗房及豪华总统套房等七种房型。除豪华总统套房的价格为1680元,其他几类房型均在500元左右,还可以预定。
  晚间记者再次搜索时发现,网页显示“酒店暂未公布价格,建议选择其他酒店”字样。
  
  携程截图。
  对此,携程方表示,近日消费者“木木”通过携程预订“雪乡赵家大院”这家经济型酒店,并发贴提到该酒店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经确认上述行为属实,目前携程已下架该酒店。
  酒店虽下架,该店家评分仍显示,为为3.1分(满分为5分)。此前用户的评价仍保留,其中48%用户推荐。
  评论区33条评论中,16条认为值得推荐,有用户留言称,“房间特别干净,老板幽默风趣,到景区特别近开车只要7-8分钟。”并给了5分。
  其余17条则认为仍有待改善,有网友评论,“老板很凶,不能多问,多说几句就吼人,1600的房间早餐还不含,门没锁让修说不会有事不处理。”而当事游客“木木”也发布734字的评论及配图,内容与网传文章基本一致,并给了1.3分的评分。
  影响:有客人退房情况
  位于雪乡核心景区内的一家民俗客栈老板王中说,自家客栈位于景区内,泡面最贵10元一桶,平时两三人在餐馆吃几个家常菜,100元左右就能搞定。
  “通常雪乡旺季住宿价格较高,可达千元以上一晚”。他解释道,雪乡除了住宿外,其他消费项目在景区内都有公示。“赵家大院在周边,价格应该不会超过景区内。”
  王中也在密切关注此次事件的进展。他说,就自己从业经历而言,确实会有客人“故意给出一些恶评”。
  “雪乡是个景区,但说白了就是个村子,基础设施确实可能会让一些客人不满意,这是事实。”他觉得,雪乡每年接待几十万游客,不能以个例来定义。
  他称,目前自家客栈生意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近日景区内几十个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来跟旅馆、游客核查物价及服务情况,确实没有宰客行为。“我不太担心这个事情的影响,毕竟雪乡经营旅游近二十年,管理越来越严格,一切都会好的。”
  二浪河景区的另一家家庭旅馆老板称,最近有听闻雪乡赵家大院被指宰客一事,近两天也有出现多个客人退房的情况,但并未说明原因。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