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资讯 > 正文

以党的自我革新打赢改革深水区攻坚战

2017-09-01 15:51 来源:求是 

[摘要] 正如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所揭示的,只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对改革的领导才是坚强有力的,人民群众对党的领导才是信服的,这场伟大变革才真正富有生命力和不辱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深入阐释了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五年来,正是因为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才能闯过一个个难关,啃下一根根硬骨头。中国共产党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者,也是这场伟大改革中的自我革新者。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全方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的伟大历史进程。全面深化党的建设领域改革,增强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大大提高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为打赢改革深水区攻坚战提供了根本保证。

  党的领导更加统一,为打好改革攻坚战掌舵领航。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各种矛盾叠加、风险隐患集聚的深水区,更加需要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顺应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进一步强化了党中央权威、强化了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使得党的领导核心更加巩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全党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我们党掌舵领航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成为改革攻坚战的主心骨。

  党的制度更加严明,为打好改革攻坚战保驾护航。党纪严明,政令才能畅通。严明纪律规矩是管党治党的治本之策,也是改革事业行稳致远的保障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我们党按照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新理念,明确底线、握紧戒尺、立起规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不搞特殊,没有例外,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目前已出台或修订近80部党内法规,超过现有党内法规的40%,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巡视工作全覆盖与派驻机构全覆盖,进一步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印证了制度治党、改革强党的加速度与落实度。党规党纪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落地生根,切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得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各方面的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提供了保障。

  党的队伍更加纯洁,为打好改革攻坚战增强动力。领导干部是推动改革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中坚力量,党员领导干部队伍是否纯洁决定着我们在改革深水区是否能勇往直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勇敢地向自己开刀,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老虎”“苍蝇”一起打。在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中我们看到,截至2017年5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04万起,处理23.11万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27万人,其中包含省部级干部20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党的要求。我们党通过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纯洁了党的工作作风,使党在人民群众中间树立了崇高的威望,使改革形成了万众一心的生动局面。同时,我们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培养对党忠诚、确实为老百姓想事干事、老百姓信赖的好干部,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从严治党的这些努力,推动形成了党员干部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极大增强了我们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注入了强劲动力。

  展望未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正如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所揭示的,只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对改革的领导才是坚强有力的,人民群众对党的领导才是信服的,这场伟大变革才真正富有生命力和不辱历史使命!(作者:陈武明)

(责任编辑:王庆河)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