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浅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政工师

2018-07-15 15:25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政工师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充分发挥政工师的作用将有助于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有助于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有助于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政工师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充分发挥政工师的作用将有助于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有助于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有助于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

  一、努力加强业务修养

  作为一名优秀的政工师首先要具有一定的组织才能,即“才干”,既能够调动本部门力量,发挥所有人员的积极性,形成一股凝聚力,同时,又能够协调组织其他部门的力量,共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其次,要具有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能写出文理通顺、生动鲜明的文章,胜任起草各类公文的工作,能适应各个环节的需要。再次,要具有一定的口头表达能力,能成功地组织各种活动。同时,还要掌握与思想政治工作密切相关的专业知识,深入了解职工的具体困难,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二、树立爱企、爱岗、敬业的执业理念

  在当前的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下,人们的思想道德观念发生了严重的变化,因此需要培养政工师树立爱企、爱岗、敬业的执业理念,将政工工作作为企业的生命线。第一、应该爱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和政策,时刻将企业员工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及时解决员工碰到的难题,不断加强和改进业务工作思路,使得员工在一个良好的企业氛围下工作,以得到促进企业发展的效果。第二,应该爱岗,时刻牢记自身的岗位职责,巩固和加强自身业务本领,本着“吃苦在先,享乐在后”的原则,发挥岗位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广大员工的主人公意识,稳定队伍,全面创新工作思路。第三,需要敬业,树立先进工作理念,全面推行管理和文化建设,肩负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开展丰富多样的员工业余文化活动,提高员工的工作觉悟,激发员工重视自身价值,为员工树立好榜样。

  三、积累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政工师队伍起着引领员工思想的作用,想要做一名优秀的政工师,需要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意识。首先,应积累工作经验,立足于企业发展的前提,通过典型事例和宣传教育等方式,不断提高员工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其次,应该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好新的载体,强化企业内部沟通,构建有效的信息交换平台,帮助企业营造出一种和谐的思想政治工作氛围。同时,还应该不断创新传播内容,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政工服务水平。

  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事物在不断变化,员工的各方面情况也在不断发展变化中,政工师要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化对客观实际的认识,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抓住问题的实质,有的放矢、灵活多样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有创新精神,针对新问题、新矛盾,努力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不仅要在思想观念上与时俱进,在工作方式、方法上要与时俱进,在工作作风上也要与时俱进。

  一个优秀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加强对自身的修养,尊重员工,爱护员工,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一种感召力,以文明的行为引导人、以高尚的情操塑造人和以必胜的信心鼓舞人,从而激发员工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进而提高凝聚力。(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周口分公司 石杰)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