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难点与加强方法

2018-08-15 14:4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如何有效的解决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已经逐渐成为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

  摘要:由于事业单位具有很强的特殊性,与行政机关、企业单位等等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别,而且由于事业单位管理的内容多,内部管理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都增加了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难度。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有效的解决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已经逐渐成为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

  关键词:事业单位;纪检检查工作;难点;方法

  1、我国事业单位纪检检查工作主要存在的难点分析

  1.1事业单位具有很强的特殊性

  在事业单位当中,管理人员以及普通的工作人员并不全都是公务员,在这其中还包括到了一些雇员和员工等等,所以不能完全采用行政机关的检查方法来进行工程的管理,事业单位与企业单位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别,比如没有创建出企业制度等。与此同时,事业单位还承担着政府的一些目标以及责任和义务,直接服务于人民群众,所以其自身的工作有着很强的行政色彩。事业单位还必须要参与到其它经济活动当中,在一定程度上有着事业的特征,但也正是由于事业单位有着很强的特殊性,所以导致了事业单位进行检查工作的难度高。

  1.2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机制非常不够健全

  很多事业单位的工作纪律管理、财务管理等等各项管理制度都已经运用了多年,有的甚至十几年都没有进行及时的调整和改变,与现行的政策要求就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很容易就会导致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时无据可依,无法很好的发挥了纪检监察的的任务和目标,这在无形当中就会加大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难度。

  2、加强事业单位纪检检查工作的有效对策

  2.1创建出完善的监督制约制度

  事业单位如果要想创建出更加完善的监督制约制度,那必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当中入手,首先就是必须要将工程的招投标阶段作为一个监督的重点阶段,创建出公开招标和采购制度,同时还要实施项目的最终管理制度,一旦在审计过程当中发现存在着腐败的问题,那么就必须要严格的明确责任并进行追踪,坚决做到惩处和纠正,而且还要避免类似现象的出现。然后就是必须要充分的发挥干部的主动能干性,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如果事业单位缺乏对干部的监督,那么一些干部就会运用自身的责任为自己谋取私利,产生不良的社会效果。

  2.2 树立廉洁的创业理念

  事业单位必须要加强党的廉洁作风建设,从而不断地加强和谐社会文化的建设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培养,不断的加强了企业的廉洁从业教育,事业单位还要创建出一种和谐清风的廉洁文化,从而构建出廉政和谐的事业单位。

  结语:总结来说,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难度大,所以工作人员必须要树立自己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的与时俱进,以坚定的态度、综合治理的原则、创新的方法等等,不断的加强事业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为构建筑和谐文明的效果主义现代化奠定政治基础。(作者:田莉 单位: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